走火入魔是練氣者不可不知的風險現象。走火也就是氣岔,當氣走道不該去的地方,造成該器官高壓又無路可洩時,即所謂氣岔,輕者不舒服、頭暈、心悸;重者可能會休克、中風,有些功法用意念催氣去打通障礙點,小的障礙點可能會被打通,大的衝不過強渡關山跑到別的地方,如前述其風險就來了。有的是被灌氣或理療師的錯誤動作造成,有一次我排五行陣啟動後,請我朋友躺下去,用大自然五行能量治療,剛開始不錯,氣會走到受傷〈老傷〉部位,不久另一股氣由任脈走到山根上不去,頭開始不舒服,我馬上用河開渠通手法將氣疏通,方解此危機,一般不知名的氣岔用焉然回首、撥雲別月將三個丹田氣、心臟氣及腹腔氣一起往下趕排出較安全,劈剖是輕微的有效果,已造成的傷害只能減輕。提醒練氣同好,練氣是無法無師自通,看書就會,造成傷害可挽不回。


        入魔又是什麼情形?中醫書籍裏有提到外邪,外邪入侵謂之入魔,為什麼外邪會入侵,一般感冒風邪使人的生理能生命能轉弱,容易被卡,有的是被撞傷,傷到命門穴使元神離軀體較遠,外邪有機可乘,驚懗類同,有的是被灌頂或灌氣造成空門,另一種是靜坐靈魂出竅,你不在家小偷就來了。例如八八水災時有位曹族女性災民,我在幫他調理時,發現氣異常緊,剖青靈穴也張不開,如同老師講的你要跟它溝通,果然溝通後青靈穴鬆了,其他動作效果也不錯,曹族女性問我是否看得見,我說我看不見但知道問題出在哪裡,一般卡容易解青靈穴刮三刀張一張,元神環四面張,頭卡的地方撥一撥即可解,嚴重者需採用溝通,因情況不同,無法在此詳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101067 的頭像
    n101067

    n101067的部落格

    n101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